杭阿啊阿复

在摆烂 很少会更新 感谢喜欢我的文字

老板说我和他有娃娃亲怎么办,在线等,急(2)

主洛林

沙雕ooc预警 

字数3700+


服装助理菲洛x设计师兼老板道林

之间的俗套爱情故事









1.



家人们怎么说呢,这算得上一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聚会。



好家伙,起因是一个我以为要被自家母亲卖了想找另一个当事人合作结果反被将一军的社畜故事。



我懂了,这是个只有我等社畜受伤的世界。



于是今早我猛地睁大眼,顶着两坨只睡了三个钟的黑眼圈与母亲到达了万缘酒店。



然而推开门后,当我看到双方都只有一方母亲在侧,道林母子二人已经坐在餐桌前疑似斗殴时,我这才明白自己打算来一场硬战的心情好像逐渐开始破碎。



这应该算是福,还是祸呢……我不得解。



但我还是面带微笑地对一直打哈欠的道林打了招呼,而老板也不负众望地对我的母亲点了点头,无视了我。



“阿姨好……还有老板也早啊。”呵呵。我敬业地一脸假笑应对。



“是菲洛吧,真是都这么久了,越来越漂亮了。”格雷夫人笔直地如一根棍子,衣服没有一丝皱褶,光洁地几乎严肃。然而反观在一旁呵欠连天的道林,我不禁怀疑起了格雷家是否存在基因的变异。



“谬赞了,还是夫人保养得好,看上去和以前一样年轻。”我不失礼貌地微笑。我敢肯定谁都忘了,只不过场面话都得说。



说句实话,谁还想记得以前的黑历史啊,再说了,不外乎谁哭鼻子谁过家家谁舍不得谁。




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然而,寒暄中我和格雷夫人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这句词。



只不过一个在嘴上,一个是在心里。




天知道,这位格雷夫人究竟是怎么顶着一副优雅仪态对一个看上去就很不良的女孩昧着良心这么夸出口的。



毕竟今早的我自治逃不过,直接上身短款卫衣,工装裤马丁靴,马尾扎得紧且高,就差没弄个脏辫与纹身来标榜自己是个不羁女孩。



这颠覆我本人的造型在我早上出房门时连母亲都惊奇了一瞬。



对,我故意的。然而。



为什么!居然真的只是单纯的叙旧!淦,一想起昨晚的聊天记录,已经开始脚趾扣地了,怎么办。



“我记得小时候道林是个可爱的孩子……”母亲也不知何时也跟着一起互相尬夸,我只能在旁打哈哈微笑附议三件套。



能理解能理解,毕竟叙旧什么的一直尤其都是我们父母辈的爱好。



我时而附和时而微笑喝茶,道林依旧在低头玩手机打哈欠,很显然,虽然不想承认,我竟然与他产生了类似于惺惺相惜的默契。尤其是在两位女士兴致勃勃聊天、互夸衣服包包、在哪美容的时候。



长辈的交流方式之一。



道林今日与工作期间相比更随意了些,初夏的空气略微干燥,哑色的黑带着沉静裹在一段发白的小臂上,极致的白配上极致的黑。对比过于强烈,以至于晃得我有点不想面对。



尤其是当他目光中的蓝与金对焦在我身上时,



其中蕴含的嬉弄能把我烧得渣都不剩。



等等,他要干什么,怎么突然凑过来……我皱了皱眉,刚想严辞厉色时,一支手越过我拿走了旁边的菜单。



“点菜。”他将菜单铺在桌上后看我。



于是我们默契地点起了菜,民以食为天。



不过幸好,他没有开口昨天的事。不过幸好,他只说了我工作上的事。不过幸好,吃饭能缓解一些尴尬。



期间我想破了脑袋也实在想象不出这居然是一家人。可能他们唯一相似的也只有性格了吧。



毕竟你和你的妈妈一言一怼在外人眼里看着也能算一件乐、啊不,诡异的事的话。



“这道菜味道不错。”当格雷夫人甚至在贴心地帮我夹菜,一旁的道林:“嗯,这吃了对老年人确实有效。”



我嚼着青菜突然呛到。



“吃饭也堵不上你的嘴?”格雷夫人的微笑骤然有些死亡。



您的嘴可真是拜草开不出稻花,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第二百五十五次这么吐槽。



就在场面将这么结冰下去的时候,真好,马修来救场了。



道林一接听电话,就传来手机对面的马修在带着三分焦急三分恨铁不成钢还有四分幸灾乐祸地一直叽里呱啦,我当时已经迫不及待地拿着包打算随时冲出包厢了。




“哦,那这个失误从你的年终奖扣。”上帝保佑,快让我离开这个地方吧,累了。



“什么?凭什么!”电话那头的分贝突然提高。




“凭你的人干出这事。”



“诶不那不也是你的员工……”还没等他说完,道林冷笑着挂了电话。起身,抬了个眼示意我跟上。



我含着感激的泪水微笑与两位女士打好招呼,然后在母亲关心的眼神下头也不回地上了老板的车。



“召集营销部门开会。”系上安全带挂档后,他淡然说。



“怎么了?”虽然马修那看着好像出了什么大事,但他似乎看起来一点都不焦急。



“马修领的人把尺码报错,多了批卖不出去的货。”他踩上门油。



哦好吧,这可真是个大麻烦。




2.



等我们到达车间时,发现红叶和马修已经在那批货前讨论了。



“这批衣服反复对过,怎么就会出错呢!”




一旁的红叶先对马修以示安慰然后示意他转身。后者看见道林后,果然瞬间没了声音。



各种粉尘布料气扑鼻,罗列着成堆。道林来了现场,倒也没多说,看了看货就让相关人员去会议室开会。



在这之前我翻了一下,订错的款式是明年秋冬系列的女款驼色风衣。




这次订货会早在今年4月份已经结束,刚刚订错的也已经让红叶重新拿去生产,所以剩下的问题就是这批超大码女装。




好家伙,火上浇油了已经是。




3.



会议室里人们面面相觑。




“这批货最好的办法也只能用理念营销打出去,吸引特定群众。”



“只是现在大码女装的市场已经趋近饱和,特定群众也只是少数,现在想打出市场恐怕有难度。”营销部门的艾拉开口。



“是啊是啊。”



“而且距离今年的秀时间很短,我们根本来不及做那么多方案。” 众人附议。



“嗯,你们呢?”道林像没有骨头一样支着下巴看向我们的方向。



其他人眼观鼻鼻观心,没一个说话。



“按照最近的趋势来看,oversize这类风格比较受欢迎,或许我们可以利用这个风向,宣扬创新的时尚理念,将write night的企划方向与oversize的流行元素结合。”看着这群与我同生共死的兄弟们装死的样子,我只能扶额说了刚刚想到的一个方向。



道林看了我一眼,然后继续懒洋洋地支下巴一脸困得想死。



“那批服装我们可以多设计几种搭配。”我边思索着一边踱步。



空气一阵安静,所有人都等着道林的开口。就是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



“是个有趣的想法,落实部分就归你了。”他终于鼓了鼓掌,无数个通宵的夜晚朝我招手。



“不是有其他部门吗?”我震惊。



“企划案做一份给我。”他再度伸了个懒腰。



“我这可是为了锻炼你,小洛。”我看着老板潇洒离去的背影,猛翻一个白眼。



很好,今天又是我这等平民百姓被资本家剥削的一天。





4.



当我拿着急赶加赶出来的企划方案文件拍在道林的桌上时,发现他竟然破天荒地没有在座位上打瞌睡或者在吃甜品。



上帝,身为他的助理,我有义务知晓老板的一举一动。



红叶指了指在东南方向的搭配房间,我了然然后火速抱着一堆资料杀过去。



工作室的房间很宽敞,却只有最里边的一小盏灯亮起。如同朔月里的光亮。



我向那光走去,终于在靠近窗口的人台旁找到了他。或许他现在太过严肃而我放轻了脚步,或许他早就知道我的存在却压根没有搭理我,继续全心全意对着人台摆弄。



能够现场欣赏到著名设计师的手笔对我而言机不得失,我便没有打断他,安静地站在一旁观看。



直到他把人台上的衣领立起,我想他应该是想借鉴欧洲的拉夫领设计。write night的思想永远与潮流毫不沾边,这几年出的每次秀都看不到人们疯传的流行元素,而是孜孜不倦地与各种复古或宫廷元素融合。



窗外阳光穿过树荫在他的鼻头落下斑驳,是与平常毫不相关的专注,我们沉默着,整个空间里有一种难得的沉静。



但这件大衣渐渐成型时,我还是不禁惊叹,这就是我如此喜欢这个品牌的原因,剪裁廓形极富想法,正如这个品牌的理念:永远清醒,永远追求自己的热爱。




“小洛,虽然我不是个自恋的人,不过你再继续看下去,我会以为你被我迷住了。”




我回神,发现他距我只剩下了几公分,甜腻的味道愈发厚重了。




哦,他本人的性格还是不知道怎么能活到这么大的恶劣。




我及时跳开一步,忍住动手的冲动,不行,他是上司,不能打。将文件递给他,“我只是来送个文件罢了,因为不想打扰您才没出声。”




他有些嗤笑,翻开企划案瞄了半响,眉毛挑了十五度,“oversize的最初先锋者可是Martin Margiela, 你想借鉴Tabi Boots的营销策略?”




“对,老艺术家的作品可以和write night追求复古的风向融合,如果这次营销能成功,write night的品牌知名度能有大幅提升。”




“你知道我创建write night的其中一个灵感是来自哪个品牌吗?”他头一次没有了笑容。



他半坐上台面,长的无处安放的腿大剌剌地随意摆在地上,引得灯光影子一半在我脚下。




不会是……dior和channel吧。我思考之时,“是lemaire。”他提前说出答案。




lemaire与Tabi Boots的品牌定位可谓是天上地下。




“对不起,是我没有提前了解……”我顿时有些惭愧,为自己的工作失误而道歉。 



女孩头低下了四十五度,因而不知道对面男人看向她的目光多么温和而缱绻。



而我抬起头,再看他时已然背过身。他不再说话,拿起剪刀继续剪裁着布料。



“我创立write night的目的是为了服务与舒适,而不仅仅是模仿和搏噱头。”



看着人台上逐渐成型的设计,这件大衣的廓形剪裁已经展现的不再是刚刚我认为的单纯的宣扬廓形、大胆出挑,相反多了几分柔和与服帖。




或许我因为道林个人的风格太明显而忽视了他想要表达的内里。




自知不该再打扰,打了个招呼后,下班回家准备新的企划案。慢慢走出了工作室,直至街上。回头看,道林的那盏灯还亮着,夕阳衬得那光亮愈发柔和。




思索了半刻,我不再留意,匆忙赶路,周围形色路人的影子长得延伸至了天边去。








5.




在九点工作的时候,制版纸旁的手机响起铃声。



“喂?”



“你……你父亲今晚回来,一起吃饭吗?”隔壁格雷夫人的声音似乎有些模糊不清。




今晚无风,窗外的浆紫已经染津了整个天空,只有月亮隐约露了出来。员工都已下班,暗调的世界,像是他身旁的这盏灯为夜晚添了些暖。





“不用了,我还在忙。”挂断电话后他再次检查起纸样的造型。




他刻意忽视了其中的无奈。










TBC.





ps:


品牌名字write night发现直译过来有点书写夜晚的浪漫含义(其实因为写错了结果发现这点突然就不想改了

www我好拉,感觉把握不住(逃,第n次想弃坑的屑

评论(3)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