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阿啊阿复

在摆烂 很少会更新 感谢喜欢我的文字

【洛林】善恶之间

#垃圾文笔ooc

#道林第一人称

极短1500字

*点梗活动 @霜序 点的文梗:


(来自知乎上望月茜的文梗)

以「将你的翅膀折断,就能让你失去光明了」为开头

「我羡慕与黑暗无缘的你」为结尾写He





—————————————————







将你的翅膀折断,就能让你失去光明了。他居高临下地看我,凭眼神想把我踩进烂泥里。


还不是嫉妒。


一点也不像格雷,太弱了。鞋底的削石切割,滚入我的眼。


约克极度扭曲的样貌穿透进毛孔里,显现出他衣袍下佝偻衰弱的态势来。这一秒,憎恨,丑态,尽数勾勒完毕,最后回到我身上。


“你还不是该感激我,等到时侯这些精灵植入进你的体内后,你就将拥有一双足以看穿一切意念的眼睛。”无所不能的诱惑你也不能拒绝吧。他说。嚣张笑得像刚侵略了别人的家园。


我极力挣扎,笑声刺得耳疼。另一批精灵又涌上来。


最初瞳术的到来一开始还没有太多感觉,只是其他记忆侵蚀进来,与原来蛰居的一切相互交融与撕扯。但使不使用它也只不过是一个选择而已。



不看



不看


看,从此坠入无尽朔夜里,和痛苦共存。不看,自私与怨恨就成了寄生虫,日夜煎熬。


还不都一样。


我开始运用这个能力的第一个实验者是红叶。当时另一个罪尤在他旁边站着,机会来了,来不及细究,就快速拉来了一个帮手。


原来是贪婪自私的另一个代名词。


费尽周折才成为约克的继承人,转眼间又只能做一个失去自由的影子。从睁眼起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从睁眼就作恶多端。后来我时常想起之前这十年的自己,心想这些还不是一样。哪还有选择。


之后就是那位无辜的领导者。满眼的仇意和悲伤,刺向瑞拉人民最锋利的剑刃。


以魂身历这种悲伤,才看清自己犯了什么滔天罪恶。


所以身体里的精灵混入血肉都蠢蠢欲动,所以五脏六腑都在犯呕。最后只记得空气里流的东西明明比水更凉。


可下一个就是菲洛。我看进她,在这个曾经快乐过的世界里,她的眼瞳里,我的记忆里,唯一充斥着的,全都是破碎着的童话。


恶的另一面,到底无暇,欢快,喜悦。


“我来救你了。”她握住我空出的手,将我扶起来。“我们一起出去。”脆弱浸满她的眼睛,再度提醒我。多讽刺。


善良人依旧仁慈,掠夺者依旧无耻。


我窥见他死前的无数个卑暗铺陈,厮杀着自己身为瞳术拥有者的本性,然后慢慢地被他掐着脖子提起来。我看公爵贵族的杀戮、野心、贪心,优雅面具下的种种晦尘。我看他们匍匐于权力欲望下的心性逐渐扭曲,看着罪恶生根发芽,终于凝成自作自受的果实。


我看约克的尸体,看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


我看她的明媚,回忆里全是脆弱无助。她的不堪,所有人的难捱,是被我亲手打碎的,回不去的和平。


为了不让这些受害者再痛苦下去。为了不让始作俑者再逍遥世间。为了她的笑容。


我爬回去。


窥人心。知人欲。毁人性。


不会像他们一样。不会像他们一样。


我一遍遍对自己说。


至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只是呼吸越发急促,轰鸣声震耳欲聋,心跳如加急落下的雨点,像突然来了把雨伞逐渐放大。我睁开双眼。


下雨了啊。


办公室内没有照明,只有一盏浊火作伴。房子空阔,灰尘如精灵肆意飞扬。


每个童话都有一个固定的光明结局,恶人终将得到严惩,好人终将恢复幸福。像我这种处在黑夜峭壁中的刽子手,没有笔墨,寥寥数尽终生,洒得出什么好结果。


现在还活得这么悠闲,真是个奇迹。


可我明明注定溺于黑暗,也死在黑暗。


暗沉的乌云将天与地的距离缩短了不少,不断朝中间碾过去似的,一瞬间万物都如同蝼蚁。以至于门外传来两声敲门,我都愣了半晌。


瘦高的女孩站在门口。


“小洛!”


难掩欣喜的轻快。


“怎么这么早。”沉重的轮椅声带着些难以承受的欢喜压给木板,给人摇摇欲坠的错觉。


“今天的工作比较轻松,回家吧。”一说回家,两人的语气不免更加愉悦。


我看向背后,暗淡的光线藏不住琥珀的光泽。只不过奇迹,是这双接过轮椅的双手创造的。


“我还以为是小洛太想我了,所以一下班就来找我。”如往常一样的日子与调侃。


“你给我闭嘴。”毫无悬念地收获一记手下不留情的爆栗。


明亮的,与往常一样的,可以称之为生活的生活。


“不是这样的!”那时回忆里,她那明亮清澈的眸子一遍一遍地说。


“今晚想吃甜点,小洛。”微微仰头,看见女孩削瘦的下巴。


“甜点吃多了伤身,不行。”背后依旧略微古板的表情。


“不要再怨恨自己。”那时她的那双脆弱提醒我,逼使我下坠的勇气。


“哦~原来小洛这么关心我的吗。那你亲自下厨也未尝不可哦。”下一秒熟悉的力度,熟悉的威胁。


直到沉默几秒,上头严肃的嗓音才带着些只有自己明了的娇糯开口。“或许什么时候等白夜组组长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也可以通融。”


好吧,又败了。


只是这种与腐烂污朽共生的陈木,最后却被洒落的阳光烘得暖洋洋。为什么光亮明明与罪恶无缘,却成了善念滋养希望的肥料。


于是我终于庆幸,予我曙明的是你。


我庆幸与黑暗交融的我。


我羡慕与黑暗无缘的你。


 



END.







评论(9)

热度(2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